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进口商品 大学“网红班” 外媒新闻频现“义乌元素”

发布时间: 2017-07-04 09:1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晨露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商报记者 张晨露)有“世界超市”美誉的义乌,如今以蓬勃发展的进口贸易和方兴未艾的全民创业创新浪潮,频频吸引世界目光。近日,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法国新闻社(简称“法新社”)等国外主流媒体接连刊文,报道义乌进口贸易以及创业创新教育发展情况。

  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6月19日刊文《“中国制造”出口名城义乌寻求销售阿根廷商品》(原题为西班牙语),关注义乌进口贸易情况。

  报道称,义乌是“中国制造”的代表、全球知名的出口城市,现在正在寻求从拉美地区,尤其是阿根廷、巴西、秘鲁、墨西哥、智利等国家进口商品,再将其转销至世界各地。文中指出,义乌市场上目前销售智利的水果、红酒,巴西的牛肉、水晶等产品,并对阿根廷红酒以及巴西、秘鲁特色食品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希望能进口更多来自拉美地区的商品。

  而法新社也于6月19日以一篇题为《在中国,大学教学生如何网上走红》(原题为英语)的新闻,关注义乌工商学院开设“网红班”的情况,以此反映义乌这一创业创新乐土的无穷发展潜力。

  报道称,在中国,“网红”代表一个几十亿美元的行业,市场规模之大,以致于义乌工商学院专设“模特与礼仪”专业来培育未来的“网红”。“网红”专业确立了经纪人、内容营销、活动策划等不同的发展方向,所教技能包括着装时尚、化妆、镜头前表演、奢侈品牌入门及了解等。文中援引对移动互联网咨询公司艾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毅的采访称,许多网红充当着零售“影响者”,从而深刻影响中国热闹的电商产业。

  进口贸易作为“新蓝海”,为义乌市场的持续繁荣注入了新活力。如今,通过培育进口商品博览会、进口商品购物节等新平台,有力拉动了义乌进口日用消费品市场的快速增长,“买全球、卖全球”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受义乌全民创业创新的氛围影响,义乌工商学院多年来以先行者的姿态不断探路创业教育,培养接地气的创业创新人才。这里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多有创业尝试,2008年成立的创业学院,至今仍保留着淘宝店的“钻石”可转换成学分的传统。专业课程培养的能力,将为学生日后创业创新提供优势和新思路。不管是当网络模特,还是开淘宝店,从义乌工商学院走出的学生,如今都活跃在摄影、运营、物流、数据处理等与电商相关的各个环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