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西海设立维权义工队 遇事“消保同年哥”来维权

发布时间: 2017-07-04 10:25: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朱梦琳

  西海山水浪漫精品旅游路线作为义乌市赤岸镇旅游的一张名片,从年初的元宵灯展,到上巳节、栀子花节、杨梅节,再到中秋花灯,一年四季都有应景的特色节日吸引游客游玩,景区游人如织,客流量高峰单日超2000人。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和消费体验,自今年五月起,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放心消费在西海”行动,以“打造一支义工队,设立一个维权站,整合一个投诉平台”为重心的快速响应消费维权机制正式推行。

  “微信宣传集赞五十个,就能免费吃杨梅,还能带走一篮。我集满了五十个,可是老板说要加收三十元,我要投诉他……”接到投诉举报后,西海维权义工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杨梅采摘点,向经营户了解事情原委,与消费者沟通诉求,半小时就调解了该起投诉,消费者得到满意答复。

  为保护西海品牌价值,6月中旬,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了以赤岸西海各村村长为主要成员的消费维权义工队。这些“消保同年哥”经过培训受聘上岗,接到投诉会第一时间上门调解,如果碰到疑难就将投诉移交至赤岸市场监管所处置。按照以往的投诉流程,从拨打投诉电话到系统分流再到双方到场调解可能需要几天,现在从投诉到义工队员到现场最短只需半小时。此外,义工队员平时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团,队员们随时监督西海农家乐的经营情况,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隐患,让市民们能够吃的放心。

  “除了高效的义工队,我们还将在西海游客中心设立‘西海消费维权服务站’,并在西海九个村延伸建立‘放心消费在西海’服务点,规范标识标示牌和工作制度,受理餐饮、采摘等服务消费投诉,同时也作为调解室使用。市民在游玩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不顺心,就可以直接在服务点找我们的工作人员解决。”赤岸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西海乡村游的网络投诉受理平台也正在搭建中,赤岸镇政府旅游公众号将会新设消费投诉板块,游客通过公众号一键投诉,“消保同年哥”就会到现场进行调解。此外,赤岸西海的农家餐、采摘点都挂有经营者公约,除了承诺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外,也公开了投诉电话,接受游客的监督,有了多重保障,游客玩起来更放心更踏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