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新便民岗亭来了一群“小红帽”

发布时间: 2017-07-05 10:2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晶婷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见习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晶婷)7月4日早上7点,位于义乌市民广场的新执法便民爱心服务岗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暑期刚刚开始,一群小朋友就和家长一同参与到文明劝导活动中来。

  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小志愿者们一上线,就尽职尽责地开启“找茬”模式。

  “叔叔,这里不能钓鱼的。”“爷爷奶奶,垃圾不能乱扔哦,谢谢配合!”小志愿者在劝导活动中都表现得有模有样。

  在遇到绣湖公园内随地写字的流浪汉时,大家一同配合执法队员对其进行劝离,一边听执法队员讲文明创建知识,一边身体力行“体验”执法。

  劝导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还到市民广场爱心便民岗进行了参观。喝一杯免费的凉茶,看了看爱心志愿照片,小朋友们对文明创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

  “这个文明劝导还挺有意思的,我下回还要来,带我的朋友一起来!”拿到爱心礼物的二年级小朋友小丁十分兴奋,并向执法队员表示了自己想继续参加志愿活动的意愿。

  7月1日起,市民广场新爱心便民岗亭开放使用,深受群众喜爱。这个与众不同的爱心便民岗在炎炎夏日吸引了不少群众喝茶、休息,营造出了“文明城市大家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