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精简审批缩流程 义乌地税开具无欠税证明实现即时办结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3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叶姣为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叶姣为 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等待3分钟后,就拿到了盖有市地税局公章的无欠税、无税务稽查处理处罚记录证明。拿着证明,王先生忍不住连连感慨:“现在开这个证明比以前方便多了,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最多跑一次’!”

  原先纳税人申请开具无欠税、无税务稽查处理处罚记录证明,需将相关资料提交至地税窗口,受部门距离、文书流转要求等限制,一般要等待一至三个工作日,证明开具完成后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上门领取,不仅流程多,而且耗时长,极其不便。在充分考虑纳税人需求和部门实际情况后,市地税局在原有的省地税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基础上,努力创新,大胆实践,通过加强纳税服务科、稽查局、办公室等部门间的信息交互,数据定期集中汇总,由纳服科统一受理并核查,彻底改变原先“多部门、多环节、多时日”的审批模式,开具无欠税、无税务稽查处理处罚记录证明实现即时办结。

  自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市地税局已为14户义乌市级农业龙头监测企业、浙江省知名商号申报企业办理无欠税、无税务稽查处理处罚证明开具事宜,平均办理时长约5分钟,纳税人可当场领取。与之前一至三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相比,该项政策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长,且无需再次上门。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当场开具证明的,纳税人也可选择“地税专邮”服务邮寄送达,全面实现开具无欠税、无税务稽查处理处罚记录证明“只需跑一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