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地税“牵手”共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累计减少纳税人“两头跑”近万次

发布时间: 2017-05-29 13:3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旭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旭东) “由‘两头跑’变为‘一家找’,国地税合作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企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发展上。”某企业财务负责人陈先生说。

  陈先生所说的“一家找”正是国地税合作的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近年来,市国地税以税收现代化为目标,以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做好融合文章,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实现国税、地税、纳税人三方共赢局面。

  两年来,国地税共联合办理登记、变更和注销税务登记156055户次,互相代征税款12855万元,共设“营改增专窗”累计征收入库税款6440笔。“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累计减少纳税人“两头跑”近万次。

  一窗统办“两家事”变“一家办”

  据统计,义乌全市纳税户达19万户,国地税办税服务窗口共有106个,平均每个窗口要服务近1800户纳税人。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税务登记、外来建安企业税款征收等国地税有交集的业务,市国地税专门开设了“一窗统办”专窗,通过“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提高办税服务效率。两年来共联合办理设立登记70847户、变更登记60898户、注销登记24310户,入库外来建安企业税款6440笔,其中国税入库增值税2.53亿元,地税入库相关税费3346万元,实现国地税合作“1+1=1”。

  国际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

  为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中“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市国地税局还联合设立了全国首个国际税收服务点。该服务点共设有39个办税专窗,国地税局分别挑选业务精、责任强、服务优、外语好的干部组建专业团队入驻。截至目前,该服务点已为1.3万逾人次提供各类税收业务咨询,办理各类涉税业务7.36万件。

  而自从该服务点设立以来,国际税收服务的优势也愈加明显。“‘引进来’的企业在境内设立登记,30分钟内就可拿到‘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开始正常经营,这是周边城市办理速度的16倍。”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

  信息共享数据信息“一线通”

  为了更好地开展联动,市国地税还积极完善信息融合共享机制。

  对此,国地税联合制定《义乌市税收保障办法》,全面获取涉税基础数据;开展网格化管理维护基础数据,联合推出“政府领导、税务主管、财政保障、部门联动”的个体税收社会化管税方案,在各镇街设置个体税收管理办公室,由网格员协助税务机关完成涉税信息采集等日常工作事项,缩短纳税人办税周期;联合开展税收定额促进税负公平,通过联合调查、联合定额、联合宣传,营造了“公正、公开、公平”的税收环境。

  创新融合实现办税成本“1+1〈1”

  在加强办税合作的基础上,国地税积极拓展合作服务事项,推动税银合作助推缴税网上办理。今年,国地税联合全市26家银行推出“缴税账号”网上传输业务。该项服务举措推行一月即受理5523份委托缴税协议书,实现纳税人缴税账号登记和网上代开发票预缴税款“零趟跑”,大大降低办税成本。

  开展税邮合作实现资料邮送到家。国地税、邮政公司三家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推出“网申邮送”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发票、涉税文书等资料邮寄到家服务,实现涉税业务“外卖式”服务模式。截至目前,网申邮送累计达23701份。

  开展税网融合实现掌上智能办税。截至目前,通过APP代开发票累计达17761份,仅此一项服务即可节省纳税人大厅等待时间1480小时。目前,国地税“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2.05%,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减少7分钟。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