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赤岸镇有一违建影响饮用水源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7-07 09:1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赤岸镇石牛栏村原亿宝纯洁水厂建筑虽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但建筑未经审批,未按规划建设,影响饮用水源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拆除。

  7月5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违建现场。沿着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枫坑水库曲折纵深前进,在枫赤线的一侧,一幢一层白灰砖瓦房横在路边,占地400余平方米,蓝色钢棚自建筑一侧向路面延伸而出,挤占了路面。走进一看,纯洁水厂因停工近一年,外侧由砖块搭成的阶梯早已爬满青苔,外围砖墙缝隙处也杂草丛生,角落处还散落着几个纯净水废桶与蓝色塑胶长带,厂房内部生产机器已基本清移,只留下了几件过滤净化设备。

  “这块土地原本被个人承包,是2008年经村集体同意租用给杨某用于办纯洁水厂,租期20年。水厂经营了3年后,就一直停工,杨某于去年下半年将其转租给他人。其后,水厂开工了3个月,又进入停工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石牛栏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解释。他坦言,当时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并没有考虑太多。

  毛店工作片工作人员说:“这一带因毗邻枫坑水库与古寺水库两个水源保护地,当时因市场需求,建起了多个纯净水厂。今年以来,因这些厂涉及饮用水源保护,已经拆除了四五家。”问及为何迟迟未对该违建点进行拆除,该工作人员解释称,一来因为该点存在时间较长,二来租期未到,需要一些时间对各方面开展协调准备工作。此外,纯净水厂负责人杨某表示,将配合镇政府工作,尽快将剩余的设备清理出去。

  “根据《浙江省饮用水源保护条例》规定,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责令限期拆除或者关闭。”赤岸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说,“因此判定此处属于违法建筑,我们将尽快予以拆除。”

  据介绍,近年来赤岸镇针对柏峰水库、枫坑水库、古寺水库三个重点区域,全面摸清排查,确定拆违重点,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协调安排并迅速推进行动,尤其是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清拆难度较大的点攻坚破难、全力落实。“目前拆除量已完成九成左右。”赤岸镇“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赤岸镇将继续与各相关部门保持联动,加大力度推进库区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的排查和防控工作,确保水库饮用水源得到有效保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