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一企业内960平方米空地违建仓库该拆了

发布时间: 2017-07-13 08:5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婷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婷)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北苑街道雪峰西路288号的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内,有一处近千平方米的仓库疑似违建,一直未拆除,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厂区靠近雪峰西路一侧开着几家汽车4S店,沿着厂内道路一直往里走,在厂区最里侧有一排一层房屋。房屋由水泥混凝土墙体和钢棚屋顶构成,从整体上看房屋搭建已经有些年头。顺着房屋侧面开着的卷拉门往里看,里面整齐地堆放着很多用纸箱装着的货物,纸箱上都写着“氨纶包覆纱”几个字。卷拉门边上有一扇小铁门,里面是一间小办公室,几名工人正忙着往小铁门外搬办公桌柜。

  根据初步判断,这处房屋就是热心读者所反映的仓库,那么这处仓库到底是不是违法建筑呢?记者随即联系了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和执法局北苑大队二中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1997年,随后取得了雪峰西路288号地块的土地使用许可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是,在建设用地规划图纸中,这处仓库所在的位置显示的是空地,也就是说这处仓库的搭建并没有取得规划许可,那么仓库究竟是如何搭建起来的?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楼安冬告诉记者,2005年,由于经营过程中的仓储需要,公司向北苑街道提出申请并办理了相应的临时建筑审批手续,共计960平方米的仓库也由此搭建起来。

  据了解,临时建筑一般都有使用期限,到期需要拆除或再次进行临时建筑审批。但是,由于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的这处临时建筑一直在正常使用,未改变用途或者用于出租,所以没有进行拆除,导致该违建仓库成为历史遗留问题。

  “今年4月底,在我们和丹溪社区共同开展的‘三改一拆’大摸排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这处仓库。在核对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后,我们认定该仓库属于规划违法,不再符合临时建筑的审批要求,已于6月15日正式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执法局北苑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朱晗庭说。楼安冬介绍,拿到限期整改通知书后,公司马上积极寻找新仓库并着手仓库搬迁工作。“目前,新仓库已经找到了,正在进行简单的装修比如防爆灯线路的改造等,并开始陆续搬运一些货物过去。”

  北苑街道办事处主任万里城表示,考虑到6月份正值梅雨季节,同时企业寻找新仓库、搬运货物都需要时间,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街道要求义乌市奥克斯纤维有限公司于7月20日之前清空仓库,仓库清空后马上组织拆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