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明明卖的是正品“周黑鸭” 义乌这家店却因侵权被罚款

发布时间: 2017-07-17 09:55:2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吴江伟

  最近,不少喜爱卤制品的吃货发现义乌某商场附近有了“周黑鸭”专卖店,不过欣喜的同时,他们更关注的是这些“周黑鸭”是不是真的。“‘周黑鸭’门店都是直营的,网上说金华都没有‘周黑鸭’门店,请你们去查一下义乌这家店。”接到举报电话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商户店内装修及门口广告牌均标注有“周黑鸭”“ZHOUHEIYA”字样及卡通图案。检查其销售的商品,发现其出售的鸭脖、鸭翅及鸭锁骨等也均标示为“周黑鸭”的产品。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家提供销售商品的索证索票及进货公司的相关资质,发现其进货渠道合法,店内所销售的产品均为正品“周黑鸭”。执法人员又要求其出具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授权证明,此时,商家表示其售卖的“周黑鸭”产品未经公司授权。

  “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将‘周黑鸭’图案和文字在第35类进行了商标注册,核定项目为户外广告、广告、广告宣传等。”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该经营户销售的产品为“周黑鸭”正品,但其未经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授权,私自将“周黑鸭”图案和文字作为广告印在广告牌及店内装修上面,利用该商标进行宣传,其行为已经侵害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权专用权,构成服务商标侵权。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经营户的侵权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