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六旬老人重伤不治捐献器官 3名重症患者获得重生希望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5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7月16日,六旬老人黄新吉在义乌苏溪一家工厂做工时发生意外,虽紧急送医还是没能挽回生命,于次日傍晚确定脑死亡。7月19日下午,在家人深深的悲痛和不舍中,黄新吉捐出的肾脏、肝脏和角膜,为3名重症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这是我爸爸生前的愿望,我们家人也希望在这世上留个念想,让他用另一种方式陪伴我们。”黄新吉的大儿子黄彬悲痛地说。

  黄新吉来自大陈镇立山黄村,7月16日中午,在工厂做工时,为了搭建大棚他独自爬上了三四米高的脚手架,因为脚手架不牢固,结果后脑朝下直直摔在了地上,部分脚手架也重重压在了他身上。之后,工厂里的人马上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将他送往稠州医院抢救。“刚送去医院时,我爸爸的情况就很不乐观,医生建议马上手术。”黄彬说。

  当天中午12点半,医生为黄新吉做了脑部淤血清除手术,次日,黄新吉做了全身检查后,情况仍不乐观。7月17日下午6点,杭州专家赶到稠州医院会诊,最终确诊其为脑死亡。“当时检查完后,医生就说我爸爸的瞳孔放大了,状况很不好,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没想到这么快就确诊了,家人一时真的接受不了。”黄彬悲痛地说。

  据悉,黄新吉今年60岁,有两个儿子,妻子生育第二个儿子后做了一次脑部手术,因为体弱多病,常年在家休养,25年来黄新吉一人承担了养家的重任。黄新吉每天白天出门赚钱,晚上回家烧饭做家务,随和又能干的他将这个家经营得很好,把两个儿子都培养成了大学生。如今,大儿子29岁,已经娶妻生子,生活幸福,小儿子25岁,在江苏某部队当兵。再过一年,黄新吉就能领养老金退休养老了,没想到噩运突如其来。

  考虑到黄新吉生前曾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而且他只是头部受了重伤,其他器官还能用,于是家人商量将其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7月18日下午,黄新吉的家人打通了义乌红十字会的电话。“人都没了,我妈妈就希望实现爸爸最后的愿望,同时为社会做点贡献。”黄彬说。

  7月19日下午1点,黄新吉的器官摘除手术在稠州医院进行。当天,黄新吉成功捐献了肾脏和肝脏,并被移植到3名急需的病人身上,而其捐出的角膜也将移植给有需要的病人。据了解,黄新吉是今年义乌的第9例器官捐献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