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女子骑电动车撞护栏当场昏迷 罪魁祸首竟是它

发布时间: 2017-07-27 15:2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松滨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松滨)看完义乌交警提供的路面监控视频,小叶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姐姐因交通事故当场昏迷,而事故的罪魁祸首竟是电动车上加装的“遮阳伞”,它直接导致姐姐在行驶过程中视线受干扰,在毫无减速的情况下,一头撞向了路边的护栏……

  7月24日上午7点55分左右,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后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机场路与春晗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女驾驶员当场昏迷。

  监控视频截图

  处警民警王子铭迅速赶赴现场,赶到后发现女子已完全失去意识,并随后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报警的是路人,说当时看这名女驾驶员在毫无减速的情况下,一头撞向了路边的护栏。”王子铭告诉记者,随后调取路口的监控,也证实了报警人所说为实情。

  幸运的是,叶某在医院恢复了意识,各项检查结果也显示并无大碍,于昨天(7月26日)正式出院回家休养。

  随后的了解中,记者得知,叶某今年25岁,福建浦城人,事发时车速大约30到40公里/小时,由于天气炎热、阳光毒辣,叶某在自己的电动车上加装了一套遮阳伞具,而正是这套伞具,令叶某在行驶过程中,视线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等看清前方路况时,已来不及刹车。

  关于为何不允许电动车等加装伞具,市交警大队宣教科民警楼玲为记者列出以下几点危害,这些危害已分别导致多起交通事故,甚至死亡事故的发生:

  1、由于遮阳伞面积比较大,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车身就容易发生剧烈的摆动,容易发生侧翻,固然引起交通事故。

  2、加了遮阳伞,车体面积也就扩大了,增加了车与车之间的碰擦事故的发生率,所以也是引起交通事故的原因。

  3、驾驶员视角受到限制,扩大视觉盲区范围,造成遮挡视线、风阻系数增加的问题,同时会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干扰。

  4、影响了电动自行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驾驶快速避险。

  5、在发生交通事故时,限制了驾驶人跳车脱险的空间,增加了伤亡率。

  6、更重要的是,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据了解,目前义乌交警大队已于7月2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电动车加装伞具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昨天(7月26日),已对路面上600余辆电动车加装的伞具进行拆除,并予以相应处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