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铿锵更声守安全 北苑街道打更巡逻护万家平安

发布时间: 2017-08-02 09:3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杨进

  幸福社区领取煤气软管440条,发放231条;望道社区领取减压阀150个,发放35个……截至7月27日,北苑街道居住出租房煤气软管、减压阀不断被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打更人”送至辖区居民家中。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防火防盗,关好门窗……”连日来,每晚7时开始,北苑街道各村(居)、社区的老百姓都能听到这段熟悉的防范安全提醒。从7月23日晚开始,每晚7时至11时,一支由各村(居)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同年哥志愿者等组成的巡更队伍准时出现在辖区内各角落,逐门逐户上门走访排查。

  “村干部敲着锣进行提醒,还为我们免费更换了软管和减压阀。”租住在黄杨梅小区的李阿姨在志愿者们提醒下,对一些生活细节更加上心了,例如烧完菜,关掉煤气灶阀门同时也关好煤气罐阀门。临走前,志愿者在李阿姨家的厨房位置张贴了“人走、气断、阀关”的宣传广告,以便更好地提醒李女士。

  社区里多了这群有爱的“打更人”,很多市民感到惊喜与温暖。市民谭小姐还特地发了微信朋友圈,表扬了志愿者打更巡逻这一方法。“巡更的方式很有效果,沿路对村民、住户的瓶装液化气进行检查,更换老旧的软管和减压阀,挨家挨户提醒他们要做好防火防盗,也将消防安全宣传册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平安服务队队员说,对于老年人群体,志愿者们会进行详细的解读,做好宣传预防工作。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登记排查,街道已采购12200根软管和3000个减压阀,检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煤气软管老旧、卡扣缺失老化、煤气瓶阀门未关等问题,当场进行免费更换。此外,按照厨住分离的出租屋管理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出租房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