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又闻敲更声 又见打更人 义乌北苑防火防盗有一套

发布时间: 2017-07-26 20:1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防火防盗,关好门窗……”连日来,每晚7时开始,义乌北苑街道各村(居)、社区响起了敲更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打更人出现在街头巷尾。据悉,通过夜间敲锣这种古老的方式,是为了提醒辖区内住户注意夜晚消防安全,为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近段时间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各项消防安全隐患逐渐突显,各地的火灾、燃气爆炸等危险事件再次为义乌市民敲响了警钟。从7月23日晚开始,每晚7点至11点,一支由各村(居)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同年哥志愿者等组成的巡更队伍准时出现在北苑街道辖区内各个角落,逐门逐户上门走访排查。

  “以前做完饭后经常忘记关阀门,村干部敲着锣进行提醒,还给我们免费更换了软管和减压阀,感觉踏实多了,自己平时还得多注意。”租住在黄杨梅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志愿者在她家厨房位置张贴了“人走、气断、阀关”的宣传广告,这样能更好地提醒她使用完煤气后一定要记得关闭阀门。

  “巡更的方式还是很有效果的,我们沿路对村民、住户的瓶装液化气进行检查,更换老旧的软管和减压阀,挨家挨户提醒他们要做好防火防盗,确保居住安全,也将消防安全宣传册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平安服务队队员们表示,对于一些年纪大的老人,志愿者们会进行详细的解读,“怕老人忘记,我们多提醒几遍,做好宣传预防工作。同时,相关防诈骗的知识也一并告知老人。”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登记排查,根据现有数据,街道已采购12200根软管和3000个减压阀,检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煤气软管老旧、卡扣缺失老化、煤气瓶阀门未关等问题,当场进行免费更换。此外,按照厨住分离的出租屋管理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出租房责令限期整改,瓶装液化气检查整治将持续推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