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男子负气出走13年成“黑户” 义乌警方助其与家人团圆

发布时间: 2017-08-04 12:0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负气离家出走13年,在义乌过着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日子,这就是现在的小王。8月2日,在义乌市公安局巡防江东中队民警的帮助下,小王终于与远在龙游的家人团聚了,只是没想到,他竟早已成了“黑户”,而他的父亲,也在此期间离开了人世。

  警方例行检查发现“黑户”

  8月2日上午,义乌江东巡防中队的队员在例行盘查时,发现小王的户口竟然已被注销,顿时觉得事出蹊跷,便立即将小王带回中队,并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

  调查过程中,小王向警方交代,13年前,为了一点锁事,他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时负气离家出走。“我原想在外出人头地后能风风光光地回去,没想到因为自己一没学历、二没技能,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小王告诉记者,从龙游的家中跑出来后,他便来到了义乌,一直没有回去,二代身份证也没换过,“这两年管得严,没有身份证,也不能租房子,不能住旅馆,不能买车票,连想进正规的大厂打工都不行。”

  当问及既然如此不方便,为何不回家办个二代身份证时,也许是思乡情怯,小王低下了头, “不敢回家,没脸见父母。”同时,义乌警方也发现,小王的父母曾在其出走后,多次报警寻找失踪的小王,但均未发现有效线索。

  家属得知消息当天赶到义乌

  了解具体情况后,江东巡防中队中队长赵建生立即联系了龙游当地警方,并通知了王某的家人。当天下午,小王的姐姐就带着妈妈一起赶到中队。

  见到亲人的瞬间,一直说不想回家的王某流下了泪水。13年未见,小王的母亲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活生生的儿子”,任凭眼泪一滴滴地往下流也无暇擦拭。在现场,小王的母亲紧紧握着小王的手,翻来覆去的看,哪怕在确定真的是小王本人后,两双手也不曾分开,“我怕他再跑了。”

  据了解,由于小王的家人曾到当地公安机关报了失踪,而人一直未找到,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时候,小王的户口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小王一家人,回去后务必第一时间在当地派出所办理相关户籍业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