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海归博士带来创新“黑科技” 助力义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8-07 09:2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你是不是担心雨天衣服发霉?义乌一海归博士在美国研究30多年,带回来一种创新“黑科技”,有效解决了物品的细菌滋生问题。

  日前,由这位海归博士创办的浙江玉智德新材料科技公司,成功获批挂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板”,使我市“试水”资本市场的队伍进一步壮大。而“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板”是全国资本市场首个“人才”特色板,该板块可为人才企业提供基金配套支持、股权融资对接、私募股权发行、股权转让、股份制改造、上市(新三板挂牌)辅导等20项服务。

  这位海归博士叫翁德喜,是我市去年新近引进的创业创新人才,目前已落地科技创业园。日前,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我市浙江佳燕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荣旭电话里聊得正欢。翁德喜告诉记者,义乌的湿巾企业在全国市场上占有一定分量,但长久以来,由于制作工艺的单一,使得该传统产业一直处于低价竞争的状态。想要打破这个局面,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竞争力。

  在“玉智德”落地义乌时,佳燕日用品正在苦苦寻找湿巾工艺上的突破,而此时“玉智德”也在寻求更好地义乌落脚点。在朋友的介绍下,两者一拍即合。“我们创新研究的多元仿生分子抑菌技术,可以改变原来通过添加酒精、防腐剂达到湿巾抗菌的方式,这是工艺上的创新,帮助其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翁德喜说,他们已经与佳燕日用品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在技术上进行了买断。目前,佳燕日用品已经新增了4000多万的生产线,计划大批量生产,产能有望从1万多吨提高到2万吨。

  据介绍,“玉智德”创新研发的多元仿生分子抑菌技术可应用的领域相当广泛,如医疗器械、妇女用品、婴幼儿用品、医疗食品包装、鞋子、袜子、内衣、地毯、橡胶制品、日用品等。翁德喜说,目前,中国市场上主要采用的抗菌技术仍是纳米银、银离子,这些抗菌材料容易产生抗药性,如褪色、抗菌种类少、价格昂贵、时效短等缺陷。而自己所研究的新技术具有无抗药性、安全环保、高效、广谱抗菌、不褪色、复合有机体抗菌剂、耐高温等多种功能,而且抗菌性更强,在国内尚属首创。

  “义乌是小商品的集散地,抗菌技术与义乌的产业契合度很高,在这里大有作为,这也是我最终落地义乌的主要原因。”翁德喜说,从去年1月玉智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他已成功与本地许多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合作,义乌纺织业在全国领先的优势更是给“玉智德”的拓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既能助力义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又能帮助创新技术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走出‘象牙塔’,这是双赢。”翁德喜笑着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