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以环保督查为契机 坚持治标更治本 深化低小散乱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2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8月13日),市长林毅等分别带队对我市环保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强化环保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的理念,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坚持治标更治本,深化低小散乱整治,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林毅和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城西街道塘下郑村、稠江街道童店等地,深入饰品配件销售、电镀企业生产车间,对我市饰品行业环保整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林毅强调,整治不能走过场,对查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抓落实,环境执法要从严从实抓实效,确保环境监管没有死角。

  林毅要求,相关部门要对整改企业进行彻查,对其用料、成品、废水等严格取样检测,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安部门要同步全程介入,配合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举一反三,在全市层面同类型行业开展排查和整改,查清污染源头,治标更要治本。

  据悉,连日来,相关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50多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06家,共对23家企业采取停止销售、停产整顿等措施,并对3家企业进行环保立案。企业经抽样检测或实地调查,凡存在违法销售、生产或者违法排污等行为的,一律顶格处罚。

  下步,我市将全面推进合金饰品行业规范整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原材料、生产加工和成品环保标准。加快推进电镀行业整合,建设统一的电镀园;加快建设饰品小微产业园,建立“1+X”的饰品行业整合集聚模式,推进饰品行业入园集聚经营。

  市领导王新锋、张雷、朱有清等分别参加有关行业环保工作检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