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天装十几台空调忙中出错 义乌一空调维修工触电差点丢命

发布时间: 2017-08-16 10:18: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经过多日实时监控与精心护理,日前,触电昏迷的空调维修工陈师傅终于度过危险期,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后续观察与治疗。

  昨天(8月15日),说起事发经过,陈师傅依然心有余悸。这阵子持续高温,空调卖得欢,维修单子也多,陈师傅每天都要跑好几个地方,有时一天要装十多台空调。由于天热,加上催修的空调太多,他和同事忙得团团转,“心急忙晕了,一不小心触电,都是高温惹得祸。”

  据悉,今年37岁的陈师傅有多年空调维修经验。8月1日上午,他和同事一起到上溪装空调,快结束时不慎触碰到墙壁上一根裸露的电线,陈师傅当即摔倒在地并昏迷不醒。同事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送来时他的下唇、左手掌及胸部都已严重烧伤,还能闻到一股烧焦味。”急诊室医生说,当时患者下唇已有部分炭化,左手及胸部皮肤大面积脱落,初步诊断为电击后引起的电击伤、烧伤。

  烧伤科医生很快为陈师傅进行了清创及补液等紧急处理。鉴于伤情严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随后将他送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电击伤后导致的一系列并发症,通常在24~48小时出现,他全身多处严重烧伤,也极有可能导致细菌感染等情况发生。”

  医生说,触电急救的关键是动作迅速、救护得法。发现有人触电,首先要尽快将触电者脱离电源,如果触电者伤势严重,已失去知觉,但仍有心跳和呼吸,应尽快让其平卧;呼吸、心跳骤停,则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挤压,并迅速送往医院,“急救要尽快,别一味等医生来,一些基本救护措施关键时刻能救命。”(线索提供: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