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江东青口片一临时建筑成违建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1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近日,有读者反映:“江东街道东新屋村西北方向,位于通宝路的一侧存在两排店面房。这些店面房存在已有10年之久,但一直未办理相关手续,疑为违法建筑。”

临时用房拆除现场。

  8月15日,记者专程来到现场,看到店面房的房东吴先生与数名工人正在清运物品,并不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不久前,这一排一层高的店面房门前还放有不少维修器具。”附近居民说。如今,整排店面房一改以往经营状态,取而代之的是,卷拉门、蓝色屋顶均已被卸载,门前还临时堆放着不少废弃建材。

  在现场,抬眼望去,整排店面房的屋内均已处于腾空状态。左侧一排店面房共有8间,右侧为6间,总占地约600平方米,曾经被用作汽修店。据其中一家汽修店负责人介绍,此处门前场地较大,当初就看中这里的地理位置好,于是一租便是多年。当问及该处房屋性质是否合法时,不少承租户表示并不知情。

  当天,记者向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店面房始建于2003年,当时考虑到吴先生的新泉自来水厂厂房有需求,搭建时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其房屋性质为临时性用房。“这一排房屋属于厂房的配套性用房,按理说厂房造好后应及时拆除这些用房,但房东并没有立即拆除,日后也未办理合法审批手续,所以该处用房属于违法建筑。”青口工作片工作人员王建成说。

  临时建筑为何应拆未拆?青口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吴先生与承租户的实际损失,之前并未对此区块进行相应处理。随着“三改一拆”工作深入推进,今年以来,工作片联合执法部门已与吴先生以及承租户多次协商,并且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尽快搬离。“现在所有房屋已经腾空,8月16日配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依法拆除。”王建成说。8月16日上午,该处违建已被依法拆除,目前青口工作片相关人员正在组织清运建筑垃圾。

  这排店面房的“身后”,原本由3排厂房合围而成,曾经隶属新泉自来水厂。记者看到,昔日繁忙的厂房如今成了一片废墟,现场杂草丛生,堆着不少废旧用品。“这些厂房曾被当作外贸仓库出租使用,几年前,这两家外贸公司已先后搬离。”吴先生说。据悉,这一处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场地将迎来“新生命”,届时会引进新项目,实现“腾笼换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