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监督台|莲塘公园:遍地垃圾拷问游客文明

发布时间: 2017-08-18 09:48: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北苑辖区的莲塘公园作为义乌较大的开放式公园之一,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往休闲健身。然而,近来有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由于一些游人的不文明之举,莲塘公园内垃圾四处可见,公园环境显得很脏乱。

  池塘边廊亭内的绿化箱变得光秃秃

  昨日(8月17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莲塘公园。从宗泽路西侧进入公园,“廉政文化园”的指示牌首先映入眼帘,随后看见一侧有一个垃圾箱,四周堆着大量垃圾,附近的草坪上,塑料袋、饮料杯、啤酒瓶等散落其间。沿公园小道前行,发现路边的绿化带内随处可见飘动的“白色垃圾”,尤其是在一些石凳边,地面上有很多垃圾,如餐巾纸、烟头、食品袋等。公园健身广场边有一条小溪,站在小桥上往下看,溪面上也漂浮着很多垃圾。附近景观廊架边的草地上有不少碎玻璃,仔细一看,原来是被摔碎的啤酒瓶,边上还有一些快餐盒等。有游客反映,每天晚上都有不少人带着烧烤食物、啤酒等来公园,三三两两地在草地上、石凳上喝酒吃夜宵,产生的垃圾则随手丢在那里,还有的人喝完啤酒后,就把瓶子四处乱扔,结果在草地上留下了很多碎玻璃。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内的草地上、小路边,还有一些宠物的粪便。有游客反映,这个公园内狗患十分严重,很多养犬人把这里当成了遛狗场,带着犬只四处游逛,对犬只随地大小便也不管不问。

  垃圾箱边垃圾多

  莲塘公园紧靠稠山二区(青溪新村)有一处儿童广场,塑胶地面,还绘有一些动物图案。站在广场中央环顾四周,但见塑胶地面上星星点点地散落着很多纸屑、烟头以及一些食品袋。附近居民介绍,每天傍晚,这里都聚集了很多的大人、小孩,一些人将废纸等随手乱丢。从莲塘1区7幢附近的公园入口右转进入池塘边的廊亭,记者看到,廊亭一侧绿化箱内的绿化植物大都不见了踪影,池塘坝坡上遗留着不少游客丢弃的垃圾。廊亭尽头左转有一条三四米宽的环塘小道,两侧的绿化带更是成了垃圾“重灾区”……

  据了解,莲塘公园总面积300多亩,是我市首座以莲花为主要特色的主题公园,总造价超亿元。公园以高标准规划设计,是一处开放式景观园林,每天有大量市民前来休闲健身。由于一些游客的不文明之举,莲塘公园的环境卫生越来越糟糕。采访中,公园保洁人员介绍,他们每天不间断地清扫、捡拾垃圾,但往往是刚清扫干净,一转身又有人乱丢垃圾,一个晚上过后,公园的角角落落又随处可见游客乱扔乱丢的垃圾。

  小溪的水面上漂浮着不少垃圾

  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对于公园游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眼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有效的惩处办法,当务之急就是要探索、完善公园管理规定,发动社区、志愿者、市民广泛参与,与职能部门一道加大对公园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处罚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市民,去公园游玩请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自觉遵守公园的管理规定,做到文明游园,共同维护公园优美、整洁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