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热天连旱种粮大户忧心 水库送上“及时雨”保证粮食灌溉

发布时间: 2017-08-20 09:5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张小红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小红 记者 吴杰)“感谢水库为我们种粮户送来了‘及时雨’,目前,我种植的早稻已收割回家,晚稻秧苗也按时栽插到了大田里。”大陈镇益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紧握着八都水库管理处冯主任的手激动地说。这也是该水库管理处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积极抗旱服务“三农”的缩影。由于水库及时放水,使梅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200亩、益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300亩和正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1100亩粮食顺利得到灌溉,为种粮大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7月以来,因持续高温少雨,导致旱情发展迅速。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八都水库管理处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确保水库的“甘泉”及时输送到灌区的万千农田。据水库管理处冯主任介绍,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水库管理处结合当前“两学一做”活动,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强化用水调度,抢抓有利时机保证了水库蓄水量,预留充足的灌溉用水,组织人员对水库各条渠道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积极做好渠道清淤和水毁工程的维修工作。特别是在种粮户的“双抢”关键时期,水库就提前从7月10日就开始开闸放水,并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常深入抗旱一线,及时指导灌区群众解决抗旱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了水库下游双季稻种植户“双抢”工作正常开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