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社投集团

【履职记】潘柏方:多彩华溪精品线上的“钢铁侠”

发布时间: 2017-08-25 09:3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开栏语: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是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带头人和领头雁。他们走在一线,干在实处,听民声、解民忧,把群众装在了心里。中国义乌网推出《履职记》专栏,聚焦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跟着他们的脚步,看他们如何将义乌的规划图绘成义乌的实景图。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金蓉)“这里是花溪如嫣项目,开工十几天,为保障道路正常通行,白天施工难度是较大的。”正说着,潘柏方一口气走上几米高的土堆,仔细查看地形后,和施工人员交代各注意事项。

  参与廿三里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精品线工程2个多月,义乌社投集团(项目)管理组组长潘柏方成了沿线村庄和项目现场的“老朋友”,各项目负责人纷纷坦言,“每天都能见到潘工,工作特别负责。”

  桥头公园项目现场

  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做好每项工程

  “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情,天天都是如此。刚来的时候还不熟悉,现在周边的几个村子都已经很熟悉了。”在潘柏方的带领下,记者沿线走访了这条精品线路。

  据了解,多彩华溪精品线由社投集团承建,总体规划为“一线、三环、十六景”,主线长度12.5公里,目前已有6个项目开工。

  “这个墙砖必须选择好,细节的地方决不能出差错。”对于溪畔古樟项目的墙面材料,几个人各有想法,潘柏方坚持严控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

  “进入现场的第一天,潘工就把‘社投标准’告诉我们,交流是为了更好完成项目。”在溪畔古樟,项目负责人朱可洪这样评价刚刚近半小时的讨论,他表示,每周一次的大讨论是“必修课”。

  潘柏方告诉记者,工程建设一定是因地制宜的,施工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都尽量在第一时间解决,保证质量的同时,能更好将景观美感体现出来。

  和施工单位讨论细节

  “我们的角色更像是润滑剂”

  组员朱百强讲述了这样一个细节,“天气这么热,我们都戴着草帽,组长从来不戴。”皮肤黝黑的潘柏方早已大汗淋漓,衣服很快被汗水浸透。

  在里忠区段沿线景观工程现场,根据现场负责人反馈的施工政策处理问题,潘柏方立马拿出手机联系街道干部,询问相关事宜。

  顾不上喝口水,潘柏方马上和负责人进行情况交接,“已经在协调处理了,没事,手头上事情先做好,其他工作不能慢下来。注意路上保洁,多洒几遍水,美丽乡村的基础工作要做好。”交代好工作,潘柏方带着组员又匆匆赶往了下一个现场。

  “每天嘴巴都是干的,每一个点,都要和监理、施工单位、街道、村里做好协调,讲清楚、说明白,才能真的把工程做好。”潘柏方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是管理者,更是参与者、协调者,就像是润滑剂。”

  潘柏方车子的后备箱

  随时随地工作 相互学习促进步

  堆着厚厚几大叠的图纸,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潘柏方的车俨然成了他的“办公室”,他笑着说,“没办法,随时需要看图纸看设计,带着吧,方便。”

  据了解,6个项目预计将在10月底前完工,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潘柏方总是分秒必争,晚上天黑前能下班都成了件难得的事。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全省首批园林项目经理,从事园林工作18年,进入义乌社投集团4年,潘柏方和朱百强、苗航胜成了一组的搭档,“说不上是师傅,我们互相学习,手机上办公,都是他们教我的。”在组员眼中,潘柏方是一个认真并且有耐心的人,“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组长总是手把手教我们,觉得收获特别大。”

  在潘柏方心里,两个年轻人能吃苦、肯学习,让他觉得很感动。“其实挺心疼两孩子的,来这以后都晒得这么黑,希望付出都是值得的,共同将美丽乡村精品线做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