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积极推进城市管理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8-31 09:2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姝岩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姝岩)近日,一市民为自己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买单,不仅被处罚金300元还吃了“大苦头”:去银行贷款时,被告知个人信用因此被扣除6分,如果个人信用分低于80分,银行将提高贷款利率。

  这并不是个例。7月份,义乌某渣土清运公司在投标中被亮“黄牌”,原因是多次行政处罚后信用等级降为D级,根据义乌市社会法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管理办法,在参与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活动中,将被扣除较大分值。

  行政处罚与个人信用挂钩,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试水推进城市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举措。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市制定了《义乌市社会法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管理办法》、《义乌市社会法人信用评分办法》、《义乌市社会法人“黑名单”曝光实施细则》、《义乌市守信“红名单”公示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将办案系统接入义乌信用平台,意味着执法局做出的每项行政处罚,不仅会被依法立案查处,还将在信用“通行证”上留痕,对当事人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

  “执法的目的是以罚促管,而不是以罚代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常执法中,对初次违法的当事人首先以教育劝导为主,纠正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而对于屡教不改的当事人,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才会影响信用评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