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亭缸窑村古窑复烧啦!

发布时间: 2017-09-04 10:09: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义亭镇缸窑村陈佳山播报:经过紧张筹备,缸窑村将在9月恢复阔别十二载的传统制陶(日用陶)工艺。古窑将要复烧,近20位大师重返板台,搓泥制缸,展示古法技艺,这阵势在国内难得一见。

  记者金淑娴核实报道:义乌义亭镇缸窑村以烧窑制缸闻名。今年以来,缸窑村成功引进了缸窑古村落开发、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非遗文化产业入驻和村企对接等四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项目。

  为突出缸窑特色,经过系列筹备,缸窑村决定在9月恢复古窑烧制工艺,并将于今年中秋举行开窑庆典仪式。据悉,复烧的古窑完全采用柴烧的制陶方法,由大师纯手工制作。游客可以现场观摩烧窑全过程,并定制属于自己的古窑产品。缸窑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前来预定复烧陶品的市民非常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