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在义创业 正文

外国人在义乌——洛基:我眼中“不可思议”的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9-05 16:1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沈颖洁)维克兰特·雅哈卡尔(洛基),来自印度,在义乌13年,义乌一家进出口公司负责人。

  不可思议的小商品

  印度,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在那里发生着许多不可思议的事。当我踏上义乌这片土地时,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不可思议”。

  2003年,我被孟买一家公司委派到广州的分公司,当时,我从别人口中听说中国有个地方叫做“义乌”,那里有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城。于是,我和我的香港客户说,走,我们去义乌吧,看看义乌究竟有什么。

  当我来到义乌小商品城,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五颜六色的气球挂满了整个商铺,各式各样的玩具摊放在店铺门口,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里没有我找不到,只有我想不到的商品。当时,我就决定,要在这里开一家公司,将义乌的小商品卖到印度,卖到南美,卖到全球。几个月后,我带着一笔资金,再次来到义乌,在义乌开了一家自己的外贸公司,正式开始了我在义乌的生活。

  不可思议的国际化

  一开始我还担心自己会不会不习惯义乌的饮食,会不会交不到朋友。但很快,我就发现,义乌不仅有印度餐厅,还有阿拉伯餐厅,土耳其餐厅,西式餐厅等各种世界美食可以享用,这里就像一个联合国美食城。

  在我住的周围也住着许多外国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在这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义乌人。我在这里很快找到了组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们一起聚餐,出游。去年,我加入了丝路文化俱乐部,这是一个新生的俱乐部,也是一个交流丝路文化,体验各国风情的俱乐部。我们经常在一起,聊聊也门摩卡咖啡,聊聊波斯文化。

  不可思议的归属感

  不知不觉,我在义乌已经有13年了,这里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我们印度人很喜欢打板球,每到周末,我就会怀念以前在自己家乡和伙伴们打板球的日子。于是,我就在义乌成立OMKARR板球队。我们经常出去比赛,到过广州、上海、杭州等城市,拿过不少奖,这种荣誉感是我在印度体会不到的。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印度过年的时候,我就会组织在义乌的印度人,举行盛大的聚会,一起唱歌、跳舞、表演节目。让所有在义乌的印度人都能感受到异乡的家乡情。

  在义乌住得越久,我就越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市政府也很支持我们外商做生意,我还被邀请作为外商代表去市政府召开的十三五规划会议上提建议,这让我很有归属感,政府和老百姓都把我们视为义乌的一份子,也让我更有动力为义乌作贡献。虽然我的家人都在印度,但他们时不时会来义乌看我。我的妻子很喜欢义乌,每次来义乌,她都要在国际商贸城转上好几天,带一大堆小玩意回去。我的家人们都希望将来能来义乌居住,和我一起在义乌长久地生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