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古典旗袍 穿出新潮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带着一丝古意,女人们踩着河卵石的路面,静静地从远处走来,阳光从背后斜射过来,如烟如雾,隐隐绰绰……近日,一群穿着各种款式的旗袍爱好者在佛堂古镇上演了一场旗袍秀,顿时吸引了古镇上游客的目光。她们仿佛从远古深处悠然飘来,又仿佛从那褪色的古画上下来,古镇的古朴衬托出旗袍的婉约,充满了诗情画意。

  旗袍,是一种内与外和谐统一的典型民族服装,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近几年,义乌已有越来越多的成功女性将旗袍作为出席重要场合的衣着,有的则是表演的需要,还有更多女性已逐渐习惯于日常生活的穿着。她们这种对于旗袍的热衷,更使旗袍大规模地进入了时尚消费领域。

  随着旗袍爱好者越来越多,旗袍商行也越开越多。其中不仅有义乌人开设的旗袍店,还有一些是外地人在义乌设立的临时营销点。在今年的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期间,就有多家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客商在文交会上设摊布点,场面相当红火。

  季师傅在义乌经营旗袍生意近十年,走进展示厅内,整整齐齐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旗袍。旗袍的材质和款式包括锦缎、丝绸、麻纱、露肩、高开叉,滚边、钉珠、刺绣等。“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复古情怀日渐浓厚,旗袍早已成为义乌女性的新宠。定制旗袍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季师傅说,身穿旗袍,一定要符合身体的曲线美,要求贴身,太紧、太宽都不行。也就是说,手工好不好、旗袍穿起来舒不舒服,就直接决定着价格的高低。

  在我市的一家茶室内,几名女士一边品茶,一边轮流着让一位来自杭州的裁缝师量体定制旗袍,不到半小时就定制出了四五件旗袍。据裁缝师傅介绍,定制一件手工旗袍,就要从头量到脚,除了身高、脖围、胸围、腰围、臀围外,还包括开衩点、下摆宽、领高等尺寸。当然,定制的旗袍也要随着时代而变化,要通过不断地吸收新的文化元素,从面料、花形、款式等方面做一些改变,这样才能适应当代人的审美需要。

  一款旗袍,就似一首经典的老歌,每一个细节都蕴含着深深的韵味,在藏而不露中尽显女人的风韵。难怪有些女人,甚至不惜重金订制一条属于自己的旗袍,让东方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