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又一高标准“菜篮子”即将开业 北苑菜市场经营户摊店选位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09: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特约记者 丁红宇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 特约记者 丁红宇)9月22日,作为市场集团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又一大手笔民生工程,北苑菜市场经营户摊店选位工作顺利完成,即将于9月27日盛大开业。

  据悉,北苑菜市场原先于2003年建成,后由于近在咫尺的马路市场“星火菜市场”的冲击,2008年改造成北苑水产品市场。今年7月,为妥善安置稠关菜市场经营户和在集贸市场整治行动中拆除的“星火菜市场”、在城市有机更新中腾空搬迁的工人路菜市场经营户,市场集团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对北苑菜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广大建设者战高温冒酷暑,以57天时间的神奇速度,完成了北苑菜市场650万元的有效投资计划,并在9月7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北苑菜市场按照浙江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和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标准建设,拥有调味品、鲜肉、熟食、杂货等店面52间,蔬菜、豆制品、分割鸡、水产品、水果等摊位163个,设施先进高档,行业门类齐全。

  北苑菜市场的安置经营户和新经营户报名工作已于9月16日至18日完成。从报名情况来看,农贸城稠关菜市场、工人路菜市场、“星火菜市场”共有195名安置经营户参加了新市场的报名,占原定安置户数的98%以上。向社会公开报名的摊店共有95人报名,将近剩余摊店数量的5倍。经营户和客商、消费者对北苑菜市场的发展前景普遍表示看好。

  傅瑛仙是一位老资格经营户,原先在稠关菜市场做牛肉生意。她告诉记者,她将在9月25日着手搬迁。因为主要做小批发(配送)生意,本身都有一定的客户群,相对比较固定。新市场档次高,里面光线好、通风好,与以前相比,环境更加整洁卫生,相信以后生意也会更好。

  客商廖师傅是福建人,做调味品生意,他特地到北苑菜市场来探探路。他反映,北苑菜市场建成后,给他们进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北苑居住多年的陈老伯对北苑菜市场的设计和档次赞不绝口,他说这是他看到过的义乌最好的菜市场之一。

  据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北苑菜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廖泉菊反映,来报名的新老经营户对北苑菜市场的硬件条件普遍表示相当满意。特别是菜市场里的地面停车场,十分宽敞开阔,可以提供汽车停车位约160个,这在义乌是极其难得的便利条件。开业后,许多消费者可以从北苑路、春华路开车直接驶入北苑菜市场买菜,享受即停即购、即购即走的超市化购物乐趣,再也不用担心因为乱停车被贴罚单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