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各单位亮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 邀您来评价

发布时间: 2017-09-26 17:3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什么是“最多跑一次”?简单地说,“最多跑一次”就是市民到政府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只需要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自从义乌搭上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快车,部门办事快了、效率高了,市民办事省力了、不用空等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增强了。截至8月底,义乌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780项,占全市申请权力事项数的95.7%;“零上门”“不用跑”事项176项;日均减少5000余人办事群众到现场办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件量每天达到3390件,占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件量的42.9%;全市35个部门共计减简事项455项,减简率达35.5%;931个权力事项削减办事材料2497项,削减率41.0%;45%的部门申报材料平均在3项以下,90%部门申报材料数平均在5项以下,共取消65种证明材料。

  此外,还向省数管中心申请数据198项,返回数据接口30个;向金华申请数据2个,并返回数据接口2个;36个部门42个系统数据完成对接。引导网上办事,让数据“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腿”。31条政府部门热线、64个对外咨询投诉电话号码整合为96150热线,建立了较全面、规范的咨询、受理、派单、反馈、回复机制。同时简化投资领域办事流程,全面梳理镇街、村社公众服务事项,对全市14个镇街下方扩权事项122项……

  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好各单位改革举措,了解群众、企业的满意度,今天,由义乌市网信办主办,义乌市网络文化协会、中国义乌网承办的“‘最多跑一次’跑出义乌加速度”网络评议互动活动正式启动,“最多跑一次”网络评议窗口正式上线。

  参与方式

  查看各单位“最多跑一次”举措

  1.扫一扫下图二维码或点此登录,获取展示页面

  2.点击展示页面图标,查看各单位改革举措详情

  评价各单位“最多跑一次”

  1.查看完各单位改革措施详情后,点击评论框上方“登录”按钮

  2.选择登录方式

  3.发表评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