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廿三里街道启动盘溪路区块拆迁改造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3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圆圆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圆圆)7月16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廿三里街道组织力量对盘溪路上两户农户的3幢房屋进行拆除,拉开了盘溪路区块拆迁改造的序幕,同时标志着廿三里老街开发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廿三里老街临溪而建,长378米,曾是廿三里街道的镇区中心,也是义乌商业文化的传承地,至今依稀可见敲糖换鸡毛的商帮经商痕迹。而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廿三里老街开发保护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面开展,围绕老街开发保护,廿三里街道首先以盘溪路、永泰路、上社商业中心地块等区块拆迁改造为重点,完善老街周边路网格局,拉开廿三里街道镇区发展框架。

  本次拆迁改造,盘溪路区块涉及28户大户,永泰路区块涉及44户大户,上社商业中心地块涉及24户大户,对涉及拆迁的农户,街道统一通过金麟花园高层集聚的方式进行安置。5月份以来,廿三里街道成立工作小组,由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周末假期,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走访,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高层集聚优惠政策,做通农户思想工作,签订拆迁协议,并完成选房。目前,拆迁改造涉及的100多户农户,签订拆迁协议的农户已达70%以上,其中盘溪路区块农户已陆续腾空,在此基础上,街道做到腾空一处、拆除一处,扎实推进盘溪路区块拆迁改造工作。

  当天盘溪路两户农户房屋的开拆,为拆迁改造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乘势而上,一气呵成,围绕永泰路和上社商业中心地块的拆迁改造加大工作力度,力争7月底完成所有拆迁协议的签订,8月底全部拆除完毕。

  在拆的同时,改的步伐也一刻不停歇。按照规划方案,廿三里街道将对老街及周边区块通过以旧修旧的方式分段实施,进行风貌提升改造,目前已开工建设。相信不久的将来,廿三里老街那段辉煌而美好的记忆将焕发新生机,“拨浪鼓之乡”的吆喝声将愈发响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