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管道建设延期 污水直排入沟 苏溪镇此处环境卫生堪忧

发布时间: 2017-10-12 09:1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义乌苏溪镇银龙小区1幢1号门前、人民南路156号后门等周边区域存在污水直排、垃圾随意倾倒现象,农田旁的沟渠频遭垃圾污水侵袭,蚊虫孳生、臭气熏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苏溪镇现场了解情况。沿着人民南路往前走,在马丁村与银龙小区交界处,有一处未经硬化的黄泥路,问题沟渠便位于道路一侧,在垃圾与草丛的掩映下,曲曲折折向里延伸了近百米。

  沿着沟渠向里走,记者发现,有的渠段边污水已干涸,上面被垃圾覆盖;有的渠段边污水与包装纸、鸡蛋壳等垃圾搅成一团,蚊蝇飞舞其上,沟水呈灰白色,周边散发出刺鼻的异味。其间发现两处明显的污水直排口,一处裸露在外,从农户家中接出,一处掩埋于地下,污水源源不断顺着管道流向沟渠内。走近一看,污水之上的垃圾,有的因时间过久已发生腐烂变质现象,有的还存在着明显的焚烧痕迹。

  “两个多月前,施工队过来准备把我们沿街这几幢房屋的污水管道接到银龙小区的污水管道内,后来因为矛盾未调和,就一直拖在这里,实在没办法只能临时性地把污水排到这个沟渠里。”租住在附近开饭店已有四年多的楼先生说,这两个月,天气一热,污水开始发酵,臭气熏人,不仅生意难做,自己的生活也备受困扰。

  “我的房子造在这里20多年了,以前污水都是通过管道引到房屋后面,自从污水管道改道工程开工后,原先的排放路径就被停用了,现在工程又一直处于半停工状态,生活污水实在没地方可以排放。”马丁村村民金叙林无奈表示。

  对此,苏溪镇新农办相关负责人解释道:“这块区域刚好位于苏溪镇地势最高的自然水系分水岭处,并且是个‘人’字形,马丁村这三户沿街店面正好位于马丁村与银龙小区的分界处,因为地形原因,这三户的污水不能和马丁村其他的污水管道一样接到东青溪的污水干管里,只能往银龙小区的污水管道这边走。”问及为何开工两个月了仍未完工,他坦言,是因为银龙小区污水管网目前正在施工,且银龙小区的居民对于外来污水管道接入居住小区的后果存在疑问,所以一直迟迟未完工。”此外,关于这条近百米长的沟渠的污水直排问题,他表示,这是一个工程停工时的临时举措,因为只有三户人家,污水量不大,污水没地方去,只能先往农田旁的沟渠排放,目前新农办正与城建办进行沟通协调,制定措施,早日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完成政策处理,并尽快竣工。

  此外,记者就沟渠内外部垃圾堆放情况询问了苏溪镇创建办。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因为这块区域位于两村的交界处,刚好是监控死角,很难具体查到偷倒者,且银龙小区内出租户比较多,卫生习惯差,为图方便,垃圾随意倾倒现象屡见不鲜,去年接到过两次举报,也派镇里的环卫机动组进行过清理,但很难彻底根治。”他同时表示,接下来将同村里进行沟通协调,尽快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维护机制。

  镇长龚涛涛表示,接下来,苏溪镇将督促相关人员尽快解决马丁村与银龙小区交界处污水临时排放点的环境污染问题,完成沿街三户农户污水管网改道工程,同时加大对周边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与清理频率,强化镇区环境卫生整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