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苏溪镇:每年500万件手工十字绣系列产品在这里生产

发布时间: 2017-10-17 11:57: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作为义乌老牌工业强镇,苏溪镇工业发展和城镇建设起步较早,但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考验。考评团一行来到苏溪镇,实地查看蝶坊工贸年产500万件十字绣系列产品项目和丁界村整村拆除项目。

  蝶坊工贸年产500万件十字绣系列产品项目

  义乌市蝶坊工贸有限公司所处宗地原为义乌市天祥毛纺有限公司所有,天祥毛纺公司原为僵尸企业,企业用地也属于低效用地。义乌市蝶坊工贸有限公司通过拍卖竞得原义乌市天祥毛纺有限公司总面积8078平方米国有建设用用地使用权后,苏溪镇政府引导公司拆除原有1万余平方米旧厂房,并投资3100余万元新建3万余平方米厂房,用于实施年产500万件手工十字绣系列产品项目。项目预计2017年12月投产,2018年产值可达到6000万元以上,年纳税额达300万元,成为新增规上企业。

  蝶坊工贸年产500万件十字绣系列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企业亩产税收将达20万元,实现僵尸企业的“涅槃”。

  2017年苏溪镇完成了盈佳日用品、大手掌针织、悦容袜业等6家低效用地企业招引整转工作,累计盘活低效用地130余亩,累计完成有效投资近2亿元。

  领导点评: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新香:这个项目原先是一个“僵尸企业”,通过低效用地整转提升盘活了土地,创造了经济效益。全市层面上要加快盘活低效用地,倒逼低效用地企业通过“腾笼换鸟”来提高土地利用率,让小微企业有发展空间。

  丁界村整村拆除项目

  苏溪镇丁界村位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核心范围内,村庄现状面积55.2亩,目前共有农户96户,户籍人口186人,是继东殿前整村拆除后,苏溪镇第二个整村拆除村。目前全村已全部完成拆迁协议签订,正在开展房屋拆除工作。该村拆除后可为爱旭二期等项目腾出连片发展空间900余亩。

  工作中,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村拆迁领导小组,每周一、三、五晚上准时召开百日攻坚工作汇报会,全力确保拆迁工作有序推进。村两委干部和工作组成员白天开展日常工作,晚上入户动员拆迁,工作间隙学习政策,一个月内累计入户千余次。村两委成员优先签(拆)、党员代表优先签(拆)。所有拆迁补偿都一视同仁,有政策可依,有依据可循,充分争取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获得了群众认同、理解与大力支持,形成了支持高新区建设整村拆除、整体快速推进的良好氛围。

  领导点评:

  义乌市市长林毅:看了苏溪的两个点,能清晰感受到苏溪的新发展动能已经形成。通过盘活低效用地,做好存量提质的文章,通过整村拆除腾出空间,与高新区合作做好增量选优的文章。苏溪的团队有豪情、底气足、规划清晰,打开了平台、打通了道路、提升了绿化。苏溪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值得学习。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新香:这个项目从五月份开始谋划,到目前进展顺利。征迁工作困难重重,苏溪的团队发扬铁军精神,群众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支持到支持。接下来要借助这股东风,提前谋划集聚区二期的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