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十差村”村容村貌有很大改观 但还需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4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商报记者 刘军

  图①水碓张村一些出租房院落脏乱不堪

  图②水碓张村村口的环境较差

  图③水碓张村小溪边堆着大量杂物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当下已进入第四季度,一些曾在去年被评为“十差村”的村庄,如今有什么变化?昨日,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佛堂、上溪等镇的部分村庄进行实地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一行先后来到上溪镇水碓张村、佛堂镇后阳村等地。从实地了解的情况看,登上“十差村”黑榜后,辖区镇以及村两委都感到“脸上无光”,纷纷采取措施治理村庄,村容村貌有很大改观。但是也还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尤其是上溪镇水碓张村,村内依旧存在脏乱差现象,环境卫生改善还需持续发力。

  在佛堂镇后阳村,记者看到村内道路整洁,村民家门口也大多弄得比较干净,走进村庄,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村口有一名清洁工正在运送垃圾,他说,去年以来,村两委经常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里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村里有了保洁员,每天不间断清理村民家门口的垃圾桶、清扫村内道路。但少数村民家的房前屋后仍堆放着一些杂物,特别是沿村边公路的民房前,有些杂乱,路边堆放着一些废旧轮胎、建筑材料等,造成“视觉污染”。

  与后阳村相比,上溪镇水碓张村的环境卫生似乎在“原地踏步”。记者站在该村村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段段坑洼不平的进村小道、一处处乱堆放的杂物、鸡鸭乱跑乱窜的灰色风景。村口有一处小池塘,看起来更像一口污水塘。走进村内,看到房前屋后大多都堆放着不少废旧物品。有不少村民抱怨,村里的环境太差了,有的地方脏得很。

  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该村一幢民房前,看见院落里的杂物已堆成小山,有三四个人正在杂物堆前忙碌,煤饼炉、高压锅、各种盘子、蔬菜、肉类、砂锅、调料等物品满地乱放,原来这是一处“煲仔饭”加工店。在一旁厕所蹲坑边有一个红色塑料盆,里面的水已经发黑,但仍泡着几个砂锅。村民说,这里老鼠很多,实在太脏。随后,记者走到村尾,见小溪边的荒地上还堆着很多生活垃圾。

  “村里环境好不好,走进村里听听村民怎么说就清楚了。”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在佛堂镇后阳村、上溪镇毛塘楼村,一走进村里,村民们就说“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而走进一些环境依然脏乱的村庄,就能听到很多村民抱怨的声音。改善村庄环境,创建卫生整洁生态优美的村庄,不仅需要上级的重视,更需要村两委干部踏实干事,动员全体村民投身到村庄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中去,甩掉“脏乱差”的“黑帽子”需要持续发力、苦干实干。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改善村庄环境、造福于村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