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林毅:做好顶层设计 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义乌样板”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1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10月18日,市长林毅主持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加强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他强调,义乌是一座改革城市,要坚持想明白、干到底,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制度保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提供“义乌样板”。

  会议在肯定我市前一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基础上,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研究。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核心内涵就是以群众感受为标准倒逼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目的就是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和效益。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政府机构改革方向为指引,聚焦痛点、难点,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大胆破题,系统推进改革升级,不断满足群众和企业需求。体制机制改革是政府机构改革的核心,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尤其要加快推进部门内设机构优化设置;要建立政府工作云,深化服务事项上网办,推进政府网上办公;要树立标准理念,以标准化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要进一步清理办事项目,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强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帮办、代办制度。要加大重视力度,强化改革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更大支持,加快形成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意见及若干配套方案,确保我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真正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加强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根本目的是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这当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前提和保障。要创新监管体制机制,通过推进综合执法常态化、构建市场领域统一监管模式等方式,解决好谁去管、多头管理、难点管理等问题,做好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释放市场活力。要明确执法工作流程图和规范市场主体自律图,发挥社会协同共治,引导市场主体自律。要加强网络执法,推进网上办事。要建立执法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机制。

  市领导陈小忠、彭爱华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