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振奋人心 催人奋进 义乌各界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19: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义乌工商学院师生多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七一村村民热议十九大。

  这两天,与党的十九大有关的各种消息刷爆人们的微信和朋友圈。昨天,记者走基层发现,这场与国家发展、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盛会,赢得了义乌各界群众的点赞,大家对过去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自信和期待。

  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

  对党很放心,为祖国自豪

  昨天上午,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党群社区服务中心很热闹,50多名老党员和村民代表聚在一起,围绕十九大,津津乐道这5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对下一个5年的展望和期待。

  “我们村的党委书记何德兴到北京参加十九大去了,他回来后估计又会推出一些富民美村的好举措,我们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47岁的方华英是七一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她说,习总书记在农村生活过,了解农村,关心农村,报告中提及的字字句句,都说到她的心坎里去了,尤其听到总书记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她深受鼓舞。

  “这5年变化好大,我们村里的环境、治安等明显好转了,我也从一名普通村民变成了小老板。”45岁的何华荥是七一村1组的村民代表,他家办了个加工塑料袋的小厂,一家人的小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到2035年,我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听到这句话,我心情特激动,为祖国感到自豪。”

  “我们对党很放心,也请习总书记放心,我们有信心,有干劲,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比现在更好。”76岁的何关勤是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退休职工。他说,习总书记对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的决心很大,希望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要活到老学到老,发挥余热,给年轻人做好榜样。“只要村里有需要,无论安排做什么我都积极参加。我相信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义乌乡村一定会越来越美丽,义乌市场一定会越来越繁荣,义乌人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滋润。”

  “未来农村如何发展?我从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找到了答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总书记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国农村的发展描绘了一幅清晰蓝图。”昨天,记者连线正在北京出席十九大何德兴,他说等十九大会议结束,他要认真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总结好的经验,寻找短板。“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义乌是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要带头向前。”

  义乌市侨商: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侨联了解到,在海外的义乌侨商也高度关注十九大,广大身在海外的义乌侨商都在第一时间收看、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并纷纷在义乌市侨联开设的义乌侨商微信群发表感言。

  “有些感言写得很好,情真意切,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义乌市侨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如在阿联酋的义乌侨商楼洪云说,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他心里很振奋,激起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在微信里这样写道:我们对伟大的民族复兴事业充满信心,作为中国人民的一分子,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都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中国人和华侨,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

  身在巴西的虞国锦说,只有祖国强大,海外华人华侨的腰杆才硬,中国一定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梦想。在哈萨克斯坦的吴志强说,国家强大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国家昌盛需要我们努力拼搏。海外侨商在伟大祖国和共产党的带领下,抱团发展、向心发展,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的发展提出了新战略、指明了新方向,中国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一定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实现新的腾飞。”在摩洛哥的王强表示,广大侨商侨民都应顺应并牢牢把握这个潮流,为早日实现地球村作出应有贡献。

  在坦桑尼亚的楼春花认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成就有海外侨胞的贡献,未来发展也离不开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祖国的强大和发展为华人华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他一定会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名片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会发动坦桑尼亚的全体义乌侨商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为国家服务的洪流中,为促进祖国更好地发展作出新贡献。

  义乌工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再出发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在义乌工商学院引起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朋友更应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奋斗。

  “习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了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战,我倍受鼓舞。现在很多边远贫困地区都在尝试进行电商‘精准扶贫’,我们学校的创业大学生今后更加大有可为了。”该校创业导师金文进说,该校农村电商工作室目前正与江西赣州进行脐橙合作项目,他们所做的事情被习总书记肯定,他们都很受鼓励。

  来自贵州锦屏县的龙有根是一名贫困大学生。他说,作为边疆贫困县的大学生,他在成长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央扶贫政策给山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家乡人民作为精准扶贫受益者,他对党中央满怀感恩之情。

  除国内学生,该校不少留学生也在关注十九大。“我上午没有课,是通过网络看现场直播的,习近平先生的发言非常接地气,说得很实在。”埃及留学生穆小龙告诉记者,他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过去5年,老百姓的获得感实实在在;今后5年,十九大引领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路上再出发。”该校公共教学部主任毛园芳说,过去5年,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老百姓的获得感实实在在。中国的发展已经从“有没有”进入了“好不好”阶段,体现在吃、住、行等各个方面。“吃得讲究了,住得宽敞了,出行得高效便捷了。高铁成为中国新的大发明之一,义乌到北京都可以早去晚归,最近义乌机场开通了国际航线,为‘一带一路’起点城市又添了靓丽的一笔。”

  “尤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是,国家给予了人民强大的安全感。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近70年,没有战火和离乱,中国人民享受着安宁和繁荣。而且在世界各地当中国人处于危险境地时,党和政府会派飞机、舰船把他们接回家,中国人可以唱着国歌、举着国旗、捧着护照找到亲人,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毛园芳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义乌工商学院已经进入浙江省高职优质校行列,我们要潜心研究教育教学规律,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为义乌培养更多的质量实用型人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