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行政服务中心跑进全国“百优十佳”榜

发布时间: 2017-10-28 09:5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近日,第二届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百优十佳”名单新鲜出炉,该活动由《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人民网联合主办。其中,义乌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一站式、复合型涉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义乌范本”入围创新性优秀20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典型案例175个,所有案例均进行集中展示,经专家评审后,统筹考虑典型性、地域性、行业性等多重因素,共评选出综合十佳和标准化优秀、创新性优秀、公开化优秀、信息化优秀、作风建设优秀六大类。

  据悉,目前义乌在册市场主体总数超过36.5万户,居全国县级区域第一。自推进行政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引导就近办理等措施后,有效分流了窗口压力,材料明显减少。据统计,窗口日均受理量由原先的400余件减少为现在的100余件,不仅使窗口腾出更多空间为现场办事群众服务,明显缩减群众等候时间,也有效规范了办事窗口秩序,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同时,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均已实现“跑零次”,尤其是全程电子化真正使“足不出户、执照到家”的愿景变为现实,有效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办事窗口的次数。该系统自3月27日启用以来,已使办事群众少跑3万余次,完成网上办件数达1.3万多件(其中400多家是以“无纸化、无介质、无费用、零跑动”的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办件总数占金华地区的63%,占全省的九分之一,列全省各县市第一。

  近年来,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义乌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疏通“堵点”,开启便民服务新通道。围绕“并”字,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围绕“减”字,减权力事项,减办事资料;围绕“通”字,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关联共享;围绕“网”字,引导网上办事,推动群众办事“零跑腿”;围绕“询”字,整合资源投诉热线;围绕“减”字,简化投资领域办事流程;围绕“放”字,深化镇街权限下放,全面打造一站式、复合型涉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义乌范本”,让义乌市民有更强的获得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