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医院2周收治4名心梗患者 年龄最小的才27岁

发布时间: 2017-10-30 09:28: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27岁的韩先生家住义乌稠江街道,前两天晚饭后和朋友相约去打篮球。他说,打完球后感觉整个人有些“不对劲”,全身乏力、胸口很闷。可他没当一回事,差点出大事。昨天下午,回忆起事发经过,韩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幸亏一起打球的几个朋友坚持要把他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急性心肌梗死,必须马上采取措施!”经心电图检查,急诊科医生发现韩先生竟患有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于是立即建议他进行手术打通堵塞的心血管。经过有效的抢救和治疗,最终韩先生的血流慢慢恢复正常,胸痛也得到了有效缓解。

  “最近两周,我们急救室已收治了4例心梗患者,和韩先生一样,都存在持续性的胸闷、胸痛等症状,年龄最大的心梗患者才51岁。”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这些患者来医院前都不当一回事。如49岁的张先生一直有胸闷的毛病,但从来不重视。前几天,他因为胸痛难忍被送入復元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张先生患有急性心肌梗死,右侧冠状动脉90%闭塞。

  “心肌梗死、肺栓塞、主动脉夹层是急性胸痛最常见的3种疾病,占了胸痛患者的90%,不及时抢救都很致命。”急诊科医生介绍,目前心血管疾病呈年轻化趋势,40岁左右发生相关疾病的已不少见。可目前很多人都误以为心梗是“老人病”,事实上,老人的心梗多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运动不足等有关,而年轻人因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也易诱发心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