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深化“平安+智慧”建设 全力打造“平安江东”

发布时间: 2017-11-09 22:0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作为社会治理的最末一级和基本单元,村居治理至关重要,也尤为复杂。

  今年以来,义乌逐渐将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城乡社区,把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置于公安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位置来抓,在流动人口1000人以上的208个村居(社区)推广“平安+智慧”村居管理模式。

  江东街道作为义乌流动人口、外籍人士活动最为密集的镇街之一,平安建设更是有着经验之谈。今天(11月9日)晚上,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举行出租房“平安+智慧”建设房东培训大会,会议旨在将一朵朵智慧“云”飘进江东街道千家万户,形成一个党政统揽又动手、警民合心又合力、各部门联动又联勤的“善治”局面,共同打造平安又宜居的幸福家园。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对现阶段出租房管理、治安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防火指导大队民警先后对社区火灾防控、“平安+智慧”村居建设进行指导培训。

  “之前房子租出去,都没有考虑过那么多隐患问题,但几次看到媒体报道出租房出事儿,还是很慌的,但也力不从心。”家住樊村的樊阿姨说,今年以来街道、社区都越发重视消防隐患的排查工作,自己内心的安全感“蹭蹭蹭”地往上涨。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还在江东街道各社区同时举行。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让居民住得放心、租得安心,为“平安江东”建设提供内在保障,也为“平安义乌”十连创添砖加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