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吴奎福:宾王文化的弘扬者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4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过了11月,天气一天冷似一天。日前,今年60岁的吴奎福照例来到设于宾王中学内的骆宾王文化陈列馆,准备接待一批前来参观了解骆宾王的学生小记者采风团。这些年来,他把所知道的故事讲了一轮又一轮,有关骆宾王生平介绍的万字长文早已熟稔于心,“这次针对孩子们,我要换一个生动活泼的说法”。

  尽管在今年8月,这位有着近40年教龄的宾王中学高级教师已正式退休,但对全校师生来说,吴老师的身影仍旧会活跃在宾王中学校园内,不同的是他现在有了更多的精力从事骆宾王文化活动了。

  “骆宾王是义乌一张响亮的文化金名片,他身上富有勤奋好学,勇于进取,刚正不阿,敢作敢为的思想品格,何尝不是今日‘义乌精神’的源头活水?但可惜的是现在许多人提起骆宾王,脑中的印象局限在他的《咏鹅》。用一首五言古诗来囊括他一生的才华横溢、壮志难酬,实在可惜。”吴奎福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