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义乌:翰墨飘香书画传情 中日儿童书画作品交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15 17:1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刘羽生 罗德慧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15日)上午,中国义乌市·日本能美市儿童书画作品交流展在绣湖小学教育集团绣川校区拉开帷幕。本届作品交流展由日本能美市日中友好协会、义乌市外侨办、义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义乌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王建新,能美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井出善昭等日本友人及义乌市外侨办、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王建新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邻邦,一衣带水,有着深厚的文化交往历史,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同学们肩挑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文化交流的使者,通过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彼此了解各国文化,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借鉴,增进彼此友谊,谋求共同发展。

  参观完书画展后,井出善昭表示,日中交流源远流长,书画是沟通两国文化的重要桥梁。“与义乌的交流自14年前开始就从未间断,希望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开展此类书画交流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拓展到其他领域。”同时,井出善昭对义乌学生的书画作品赞叹不已,“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作品,非常了不起!”

  “我们从二年级开始学习书法,三年来一直没有间断。”吴睿渊、吴睿博两兄弟的作品也在此次展品之列,“从墨色和线条的变化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审美能力也提高了。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学习好书法。”

  “文化没有国界,中日两国小朋友书法各具特色。”绣湖小学教育集团课程管理处副主任吴秋琴认为,此次书画展为两国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不仅促进了双方书画交流,更增进了两国友谊。

  据了解,此次交流展共展出50幅书画作品,其中20幅由日本能美市学生创作,漂洋过海来到义乌,另30幅为义乌绣湖小学和田心小学的学生创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