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城西街道吴坎头村:农村有机更新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2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当前,义乌市有机更新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城市农村遍地开花。日前,记者见到城西街道吴坎头村党支部书记吴璀云时,他正站在一片废墟上和村两委一起商议事情。“11月8日完成了全村招标选位,我们争取在年底前开工。”

  5月谋划、6月确定、8月腾空、9月拆迁,9月9日全面完成签约户房屋拆除,11月8日完成了全村招标选位,这势如破竹的工作背后,依靠的是有机更新的好政策、党员干部的先进表率、群众们的信任和支持,更体现了“城西速度”。

  吴坎头村毗邻四海大道和疏港快速路,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紧邻村庄,共有农户240户、村民580多人,村里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不适宜居住了。多年以来,吴坎头村作为城西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考察的人员。而这样一个“先进村”也有自己的心病:散落在村内的危旧房屋破败不堪,极大的限制了吴坎头的未来发展。

  “光D级危房户就有23户,另外住房困难户也比较多。这是我们村的短板,村民对新建房屋的呼声一直比较高。”吴璀云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村民的人居环境,结合相关政策,街道与村两委商议决定启动更新改造。

  “9月1日正式开始拆迁,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全面完成了签约户房屋拆除。”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拆迁如此神速,这些工作离不开吴坎头村村两委的协调配合。

  据介绍,吴坎头村一直流传着义乌兵吴惟忠随戚继光抵抗倭寇的故事,新的规划也将会融入义乌兵的忠勇文化,把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更加直观地体现出来。

  “吴坎头村拆除速度是最快的,也是比较典型的整村拆除的农村更新改造村庄,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惠宇说,吴坎头村将争取于年底前动工建设,相信明年年底,一个全新的“金色吴坎头村”将会呈现在大家眼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