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文明出行|胡聪聪:用电波架起义乌文明交通的桥梁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1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11月起,义乌再掀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前期,义乌市文明办、义乌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义乌网开展了“最美”系列评选,分别评选出5名最美公共交通人、10名最美文明人以及5名最美交警,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陆续推出“最美”人物系列专访,通过平凡人物的故事,告诉你文明出行,其实并不难。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国贸大道南向北有堵车情况,请经过的司机朋友注意保持耐心。”每天早晨,都会有这么一个人,用温柔的声音,陪伴着所有听众,为大家奉上第一手的交通资讯。她叫胡聪聪,一名普通的义乌电台主持人。

  早上7点到10点,是胡聪聪的节目时间,一到上班高峰期,她总是能在后台看到许许多多听众的留言。或是抱怨堵车,或是反馈路面情况,或是寻求帮助……胡聪聪用自己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每天的挑战。

  “突发情况比较多吧。”胡聪聪告诉记者。在电台,总少不了与听众的互动,有一次,一位听众在后台留言自己的车没油,抛锚在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想通过电台询问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在胡聪聪念完这位听众的求助信息后,就有十几位听众在后面留言跟帖,回复了车主想要的信息,还有很多贴心的人,想要车主更详细的地址,为车主送去自己的帮助。

  电台,不仅是传递交通信息的平台,也见证了义乌交通文明的历程。从开始的斑马线无人礼让,到现在的礼让成了相当大一部分人的习惯,“现在做节目,总能读到听众留言表扬义乌司机,在医院门口,十几辆车静静等待一位老人慢慢过马路,每次读到这样的留言时,总觉得特别暖心。”

  在胡聪聪手机中,有一个和义乌交警的联系群,在直播中,当接到听众留言报送路况信息,哪里有事故,哪里堵车了,胡聪聪都会用最快的速度与交警取得联系,再及时在电波中反馈最新信息。

  “最想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声音,通过电波,架起义乌文明交通的桥梁。”胡聪聪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