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网友从包子里吃出了洗衣粉的味道,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48: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新闻帮办 邹紫薇

  一网友昨在义乌稠州论坛发帖称,在义乌城西街道夏演一包子铺买了两个包子,却吃出了洗衣粉的味道。

  【网友发帖】

  包子吃出洗衣粉味道

  昨天上午,网友“CARRA的沉默”在帖子中称,当天早上他在夏演菜市场入口的包子铺买了两个粉丝包,却吃出了洗衣粉的味道,十分难受,直接吐了。他跟包子铺老板娘理论,对方态度还不好。

  跟贴网友表示也听说过类似情况,不排除店家在发面的时候使用了洗衣粉的可能性,也有网友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投诉。

  有网友称,一些店家在包子、馒头里放洗衣粉,主要是用于增白,同时帮助面食充分发酵。还有一些馒头柔软蓬松、洁白美观,但走近一闻,却有一股刺鼻的硫磺味,说明是用硫磺熏蒸出来的。无论是用洗衣粉还是硫磺,都是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所以买面食时需多留个心。

  记者联系“CARRA的沉默”时,他说当时没有多想,吐完之后,直接把剩下的包子扔掉了,所以投诉起来会有难度。

  【部门说法】

  遇到食品问题

  注意保留证据及时投诉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明确规定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原则、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范围及最大使用量或残留量。如果包子添加洗衣粉的情况属实,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消费者可以及时投诉,该所也会跟进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

  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怀疑食品使用了不合规定的添加剂或有其他质量问题,可保留问题食品并立即拨打96150进行投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前往现场加工区域进行核实检验,并取样商品送检。如果检验的结果确实存在违规添加的情况,相关部门会根据严重程度对商家作出相应的处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