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周志城 正文

文明出行|马宗:坚守十六年 安全行万里

发布时间: 2017-11-21 10:5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周志城 编辑 祝璐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11月起,义乌再掀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前期,义乌市文明办、义乌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义乌网开展了“最美”系列评选,分别评选出5名最美公共交通人、10名最美文明人以及5名最美交警,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陆续推出“最美”人物系列专访,通过平凡人物的故事,告诉你文明出行,其实并不难。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周志城 编辑 祝璐)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之一,反映着一个城市文明的程度。前不久,来自义乌恒风公交BRT一号线的驾驶员马宗被评为义乌市“最美公共交通人”。

  马宗是江西乐平人,今年45岁。从部队退伍后就成了一名长途车驾驶员,跑的是江西德兴至义乌的线路。2001年,马宗放弃了德兴的工作,来到了义乌,成为交运公司6路车司机,而现在他是义乌恒风公交BRT一号线的驾驶员。

  “我有幸成为BRT一号线的驾驶员,深感责任重大。”贯穿城市主干道稠州路的BRT一号线有着专用的行车道,间隔时间短,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市民出行格局,优化公交出行选择。“现在行车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改变了市民们的出行方式,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市民的出行方式虽得到优化,但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才是重中之重。马宗告诉记者,行经斑马线,“无人通过我减速,有人通过我让行”已经成为驾驶员们必须遵守的行车规范,文明不单单是根植于心的文明素养,它还是可以随时随地被传递的正能量。

  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马宗坚守在驾驶员岗位上十六年,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为创造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