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吸引观众近五万人次 2017义乌装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49: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11月25日,为期3天的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及同期举办的人工智能博览会圆满落幕。

  本届展会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为契机,围绕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八大展区。

  2017智博会展馆规划面积2.25万平方米,分设智能生活展区、智能系统和机器人展区、智能感知展区等专业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48家企业参展,共设标准展位3071个。

  据统计,本届装博会共吸引49393人次的观众参会,其中企业等专业采购商28912名,境外专业采购商1377名,同比分别增长10.5%和28.1%。

  与前四届相比,本届展会的层次更高、内容更丰富、亮点更突出。展会吸引中国工业机械集团、大族激光、吉利、华为等世界500强、装备行业领军、上市企业、人工智能行业龙头12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中国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主论坛和“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医疗”三个分论坛,并举行了义乌人工智能项目签约暨产业园推介会、人工智能项目路演、创意义乌智能生活设计展暨浙江智造精品展等一系列配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展会内容,提升了展会影响力。

  在展览贸易板块,同期举办的11场次“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专场采购商洽谈会”、“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对接会”活动,主办方共组织各类采购团135个,现场达成各类意向协议和订单286份。

  一大批前沿科技组团亮相,如微软展示了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旷视科技也展示了天眼系统、考拉迎宾系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示了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打造了以3D全景海报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义乌风土人情、智博会概况及参展企业信息等内容的线上平台———“掌上智博会”,以此来代替传统参展手册。并针对参展观众设置了在线互动板块,包括图文及视频直播,让参展的观众直接在手机上看到整个展馆的活动情况,体会到了一场智能化的“饕餮盛宴”。

  为增加趣味性,期间还举办了机器人365嘉年华、“新时代、新活力”平衡车酷炫秀、2017义乌装博会“护照寻宝”、“瓶”凡的一生———废弃饮料瓶回收活动等。炫酷的高科技,奇幻的时空体感,炫目的神奇装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每一位到场的观众亲身感知未来智慧的能量,感受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