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给鱼做"体检" 义乌市执法局做好初级水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9 15:53: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毛园媛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毛园媛)“现在要是有客人来买鱼,我就可以把报告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我的鱼是通过‘体检’的健康鱼,他们可以放心买,放心吃啦!”手里拿着鱼产品《检验报告》,义乌市康洪养殖场黄老板高兴地说。

  义乌市康洪养殖场位于江东街道西赵村,内设有8亩鱼塘进行鱼类养殖。2017年10月份,执法局江东大队对其养殖鱼进行抽样,并送往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实验中心检测。近日,执法队员小吴将新鲜出炉的《检验报告》交给黄老板,报告显示,此次抽检样品在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等6项检测项目上均符合农业部相关规定,抽检样品合格,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据了解,为加强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义乌市执法局持续采取“常走访、常抽检、强监管”管理措施,坚决牢筑初级水产品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常走访。执法局14个大队定期走访养殖基地,对生产、用药、销售登记情况、药品存储使用情况和病死水产品处置情况等进行检查。2017年以来,义乌市执法局查处水产养殖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案件4起,处罚款7000元整。查处的案件多为用药记录不真实不完整,并未发现违禁药物违法使用情况。执法队员要求养殖户用药记录,做好规范养殖,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常抽检。义乌市执法局联合专业检测机构开展不定期辖区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以确定有无违禁药物使用情况,切实做好初级水产品质量监管工作。2017年下半年,执法局共抽检鱼类产品33批次,抽检结果合格率百分之百。

  执法局江东大队李队长表示,就目前检测结果而言,义乌市初级水产品质量情况总体良好,但食品安全关系百姓民生,监管任务仍任重道远,监管工作不可松懈。下一步,江东大队将按照执法局统一部署,持续做好日常检查,强化抽检效应,进一步加强初级水产品监管工作,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