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农创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7-12-05 08:56:2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杨晨 沈立

  农产品1+1>2的“自留地”计划、菌种使用率提高约百倍的食用菌液化菌种繁殖新技术、蝴蝶在乡村翩翩起舞的蝴蝶科技生态馆……在日前举行的2017义乌市首届先锋创业创新大赛上,一批优秀的现代农业创新项目脱颖而出。

  “农创客”王煚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她展示的“美丽乡村+教育”公益创业项目获得了总决赛三等奖。该项目致力于应用物联网运营服务模式,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产品销路窄、附加值低等问题,同时秉承“美丽乡村+”创新理念,将传统农耕文化活动设计成自然体验和生命教育的实践基地,不仅为农民增收,还丰富了孩子的“课堂”。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省农科院专家金梅松认为,“农创客”善用技术来改变传统农业,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和活力。

  如今在义乌,越来越多像王煚这样专业知识扎实、市场意识强烈、有一定工作阅历的“创客”,投身现代农业、农村生态、乡风文明等建设,专注用“农业+”模式创业创新,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农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