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环境卫生差 基础设施破 城乡部分公厕环境需改善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54: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公厕虽小,却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承载着解决人们内急的功能,还是城市旅游文明形象的窗口之一,更是“厕所革命”的题中之义。义乌城乡公厕运行监管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同部分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廿三里、大陈、江东、赤岸等镇街实地走访,发现绝大多数公厕环境卫生较好,但还有部分公厕的监管还需“向前一步”。

  廿三里华溪森林公园森林繁茂,环境优美,人文古迹众多,尤其经过持续不断地开发,这里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的目的地之一。在公园入口处,相距不远有两座公厕,整体环境卫生还不错。沿游步道上山,过千樟林,右侧山坡上有一座公厕,男厕内部卫生尚可,但公厕外环境堪忧,不仅堆了一些杂物,而且公厕边还散落着不少垃圾,一只绿色垃圾桶积满了黑乎乎的垃圾,如同粪坑一般。一些前来如厕的游客说,这里太脏了,让人不敢靠近。

  大陈马畈梦幻田园每天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景点大门口有一处公厕,公厕内地面洁净,但男厕洗手处有一只水龙头关不紧,滴滴答答地在漏水。再查看田园内的两座公厕,发现卫生保洁比较到位,但其中一座公厕内光线昏暗,记者摁了一下墙上的电源开关,电灯却亮不起来。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梅湖体育中心、江滨绿廊、赤岸丹溪陵园等地,发现绝大多数公厕卫生保洁较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梅湖体育场室外足球场的公厕地面很脏,烟头较多,全自动干手器上积满灰尘,公厕顶部挂着一些蜘蛛网。在赤岸丹溪陵园,公园内的几座公厕环境优雅,还配有空气清新剂、檀香味的蚊香等,但陵园大门口的公厕不尽如人意,公厕外垃圾成堆,通向公厕的道路坑坑洼洼。此时,一辆大巴车停在了陵园门口的小广场上,车上走下来一群老人,其中有几位老人前往公厕,因地面坑洼不平,不得不相互搀扶,小心翼翼。

  美丽乡村风景点的公厕环境有喜有忧,那么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的公厕环境如何呢?记者来到江东、稠江等街道的一些公厕,发现不少公厕存在环境卫生差、小广告泛滥、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如青口原公交站公厕,墙壁上被不良商贩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广告。在江东东洲路下王段和塘溪路商苑菜市场附近的公厕,卫生保洁不到位,蹲位两侧隔离板上到处都乱涂乱画。

  公厕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城市的隐形窗口,从其环境品质和管理水平上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品位。近些年,我市投入大量维修资金对公厕进行提档改造,公厕运行监管服务向旅游标准化迈开了大步,但是在一些区域,公厕依然存在脏乱差现象。不少市民和市民监督团成员都表示,推动“公厕革命”要不遗余力,城乡部分公厕监管还需“向前一步”,进行统一标准化管理,方便群众如厕,成为美化城市的亮点,达到实用和美化的效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