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查治同行 奖罚并举 重拳打击建筑垃圾不规范运输行为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4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姝岩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姝岩 商报记者 林晓燕)为加强全市渣土清运车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从12月11日起,义乌市对建筑垃圾开展集中联合整治,重拳出击不规范行为。

  提高精度打好安全防控“整体战”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以下七大不规范运输行为被列入整治“黑名单”———

  行驶路线未审批或未按审批路线清运的,未随车携带建筑垃圾清运证件的;车辆未安装盲镜或行车记录仪的;工地出入口未落实安全员或未设置安全标志牌的;7:00-9:00、16:30-18:30两个交通高峰时段驶入主城区的;运输车辆未经冲洗或冲洗不到位,车辆带泥运行的;运输车辆擅自加高挡板,超载、超限、超速、污染公路路面的;运输过程中不作密封、覆盖、包扎,未盖盖板或密闭加盖装置未盖平,造成遗撒、滴漏或GPS未正常开启的。

  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查明的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如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将被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处置单位运输时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的,将被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加大力度打好部门协同“立体战”

  为堵塞监管漏洞,形成执法合力,此次整治行动抽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等单位力量,成立14个专项执法小组开展集中整治。其中,市执法局负责查处渣土清运车辆未覆盖造成遗撒、滴漏及带泥运行污染路面等影响市容环境违法行为,以及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或者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12月11日—15日期间,各整治小组开展3次以上联合整治;12月16日—31日期间,每周开展1—2次整治行动。

  同时,通过“白+黑”的蹲点集中整治,让违法运输行为无处遁形。以12月12日为例,白天,执法局苏溪大队联合交警、路政管理部门开展渣土车联合整治行动,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几条主要道路进行检查,期间共查扣渣土运输车辆2辆。当天晚上,执法局稠江大队联合交警一中队,对辖区内渣土车运行情况进行整治,查处2辆因装载过满导致路面污染的车辆。

  聚焦深度打好市容整治“持久战”

  近年来,建筑垃圾治理一直是执法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执法局共查扣渣土车辆677辆次,办理建筑垃圾类案件1333起,罚款716万元。接下来,该局将从源头治理入手,变末端执法为先期防控,并严格落实道路污染网格巡查责任制,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日常巡查,从严治理不按规范运输行为。

  广大市民如发现不规范处置建筑垃圾行为的,可以拨打执法局指挥中心电话89969000举报。举报线索经查属实的,市执法局将给予举报人奖励:举报并协助查处无证营运车辆的,按每辆车200元的标准奖励;举报并协助查处道路被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污染问题的,按每起200元的标准奖励;举报并协助查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运输途中不密闭运输,带泥运输、沿途抛撒等问题的,按每辆车200元的标准奖励;举报并协助查处乱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按每起400元的标准奖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