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滚动|义乌五大项目今日有大动作 让未来发展“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17-12-27 15:4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2月27日)下午,义乌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及挂牌、签约仪式。其中,双江湖·新社区集聚江东地块破土动工;义东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公路)顺利交工;义乌创新研究院和义乌市数据管理中心挂牌成立、“义新欧”运营平台增资扩股协议签约。

  打造双江湖精美宜居住宅,缓解义乌城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深化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打造专业化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队伍,搭建通达全球的快递物流网络。五大项目不仅有力地夯实了城市建设基础,更切实提升了城市发展的软实力,进一步提升了义乌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稳步。

  开工项目

  双江湖·新社区集聚江东地块

  双江湖·新社区集聚江东地块工程位于义乌市江东街道,是全市第二批集聚建设的首个开工项目,也是双江湖区域首批建设地块。项目总用地209亩,总建筑面积约54.8万㎡,概算总投资28亿元。项目共由3栋22-32层高层住宅和配套商业服务用房组成,安排住宅约2600套。

  挂牌项目

  义乌创新研究院

  义乌创新研究院由6家单位共同参加组建,承担重大课题研究、对外交流合作、决策咨询服务等职能,以服务义乌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打造政治方向正确、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精神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队伍,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多元融合的高层次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努力建设成为省内有较大影响力、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新型智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商贸城市,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和“一带一路”门户城市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义乌市数据管理中心

  义乌市数据管理中心(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将主要承担政府部门大数据应用开发、运行管理及维护;数据信息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制定具体的数据信息采集、管理、开放、应用标准及规范;负责综合指挥平台的具体运行及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对全市各镇街综合信息指挥室及部门指挥中心建设统一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以及业务指导、管理和考核;负责电子政务具体运行及管理维护,网络及信息安全等工作。

  交工项目

  义东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公路工程)

  义东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重点项目,也是义乌市交通工程建设的第一个BT项目,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后宅街道三里店村附近,终点位于甬金高速钱塘村附近,主线全长约21.6公里,双向六车道,概算总投资56.1146亿元,设计时速120km/h。义东高速公路投入使用后,将与杭金衢高速、疏港快速、佛堂互通、甬金高速相连形成一条总里程66公里,设11个出口,覆盖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的绕城高速。

 

  签约项目

  “义新欧”运营平台增资扩股协议

  “义新欧”运营平台引进战略投资是在义乌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义新欧”班列做大做强的大背景下展开的。

  今年5月,圆通速递在义乌首创唯一一个由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发起的国际化物流快递联盟平台“全球包裹联盟”,搭建通达全球的快递物流网络,被业内专家誉为物流版的“一带一路”。此次增资扩股协议的签署,将掀开“义新欧”发展新的一页,为提升平台企业整体运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