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三分之一队员拥有专业技能 义乌这支救援“突击队”不一般

发布时间: 2017-12-28 11:01: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振伟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贾振伟)“明年,我们将有一支更加专业的救援队伍,在重大救援中发挥强大战斗力。”前不久刚获得浙江省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方为成,近日一直在忙着打造一支主要由党员组成的专业救援“突击队”,升级线上救援平台,希望在2018年各种紧急救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方为成,70后,是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会长。2014年8月14日,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成立。当晚7时26分,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报道:我国首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在浙江义乌成立。

  据介绍,目前协会有326名会员,其中106名成员拥有专业技能,他们有退伍空降兵、搜救员、潜水员等,技术精,素质高。在义乌德胜岩“环境”救援,义乌巧溪、仙居深山搜寻失联老人,丽水、兰溪抗洪抢险以及各大赛事安保救援等10多次救援行动中,这些专业的救援队员发挥出色,贡献了巨大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救援队的专业水平,增强战斗力,他们优中选优,挑出40名队员组成“突击队”。这40名队员大多数是党员,几乎每人都有自己的“绝活”。方为成介绍,协会成立伊始,就有两架救援直升飞机、10余辆救援越野车、进口摩托艇、冲锋舟、国产水陆两栖车等专业的救援设备,这次成立“突击队”就是要让这些精英队员全部学会使用各种先进的救援设备,掌握国内外领先的救援知识和技能,打造一支反应快、战斗力强的精英队伍。

  另据了解,“义救援”是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一个线上救援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寻找失联老人和孩子。用户只要将走失老人或孩子的照片等资料上传到该平台,平台就会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信息进行分析,并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快速搜寻,同时将信息发布给更多用户,动员更多人参与寻找。目前,通过该平台已先后找到近70名失联老人和孩子。

  为发动更多人参与搜寻,该平台还与义乌市复元医院合作,对参与失联人员搜救,且提供有效帮助的人给予奖励(现金+免费体检卡)。“有了这个奖励机制,环卫人员、出租车司机、个体商户等都会积极参与进来。”方为成说,参与的人越多搜寻的效果就越好,对于即将上线的2.0版“义救援”他很期待。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