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老伯全身似有蚂蚁在爬 一查竟得了这病

发布时间: 2018-01-03 18:0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芳 金南星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通讯员 王芳 金南星)“干、干、干,痒、痒、痒……”一到冬天,家住苏溪的应老伯双小腿就开始出现明显瘙痒、干燥脱屑。白天尚可耐受,可一到晚间,全身似有蚂蚁在爬,无法忍受之下,应老伯就不断去搔抓,渐渐地造成皮肤发炎、流血。

  进入冬季之后,像应老伯这样的患者多不胜数,瘙痒症成了皮肤科门诊的常见病,中老年患者是高发人群。

  瘙痒症的出现是因为到了冬天,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尤其是中老年人因水分大量减少,皮肤会显得更粗燥,他们的手脚四肢处经常会有干裂、发痒的情形,严重者可引起皮肤破溃、发炎。这么一来,干燥就成了冬日里皮肤最大的“敌人”。当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含量低于10%时,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紧绷、粗糙及脱屑等。

  如何对抗“干燥”?皮肤科医生建议,第一招先从合理饮食开始。多喝水质好的温凉开水,对于老年皮肤瘙痒的治疗和预防至关重要,此外,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可以保持大便通畅、促进新陈代谢,是老年性皮肤瘙痒病患者的首选食物。

  另外,要注意不能频繁洗澡,尤其是冬季洗澡有四忌:忌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肥皂碱性太强,否则极容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皮脂,让皮肤更为干燥,更易发痒、皲裂。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每次5-10分钟。洗后可擦些身体乳、橄榄油等,保持皮肤湿润。

  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贴身衣服的质地也会引发老年性皮肤瘙痒病,选择衣物时应尽量选取舒适、松软的棉质品或丝织品,不要穿化纤或毛类、羽绒类衣物,避免产生静电使皮肤水分减少、皮屑增多。有条件的话,冬季在室内使用空气加湿器是有益的,不过切记加湿器需要定期清洗,否则容易滋生细菌,反倒对健康不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