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1月7日首播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1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晚10时,义乌题材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外国人在中国》栏目首播。

  《我从非洲来》又名《非洲人在义乌》,是我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张勇博士、和丹·阿布迪博士联合导演,历时两年多拍摄完成。该片集结了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影视创作与学术研究力量,分别从经济、社会、婚姻、教育、饮食、艺术六个维度出发,以国际化的视角和非洲人自述的方式,讲述中非合作关系快速发展背景下非洲人在义乌生活和工作的故事。

  据介绍,这部由中非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充分融合了中非文化、生活、习俗、音乐元素,形象生动,可观可赏,在国际上形成了很强的传播力。去年以来,该纪录片先后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电影节、伦敦索马里国际文化节、赞比亚卢萨卡国际电影节等中外国际场合进行部分展示,反响热烈。联合导演和丹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推动中国人对非洲的理解以及非洲人对中国的理解,义乌这座“小城”开启了她和中国的“姻缘”。

  据了解,《我从非洲来》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四集,播出时间为每周日22:00-22:30,1月7日播出第一集,第二、三、四集播出时间分别为1月14日、1月21日、1月28日,重播时间为播出后的下周六17:30-18:00,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播放。此外,在非洲覆盖30多个国家的四达时代中国影视频道将同步播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